meiko的安妮酱

微博:meiko的安妮酱

【旧文整理】十年(完结+番外)

写在前面:

1.这篇文是我入坑第一篇,S5结束后写的,所以里面的很多设想是当时的,比如说deft转会明凯退役,大家就当架空的看看,不要较真。

2.文字非常....羞耻,就跟大家现在看自己的初中作文的感受差不多,因为本来答应大家会写HE番外,结果拖到现在之前又被我删了好多宝宝说前文都忘了,我就直接一次性放出来,只想看番外的可以直接拉到最后。

3.ooc,有bug,而且前面cp大乱炖,雷者慎点。

4.送给我们冰冰,生日快乐!

5.祝宝宝们儿童节快乐!



 

卷一:渐近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一)

十二点的时候,金赫奎的手机就被不断轰炸。一条条看过去,一条条回复,在看见最后一条的时候,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deft ,生日快乐。——zzm”。

    金赫奎盯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仰着脖子深吸了几口气,才慢慢的打出一通电话,却又在接通的瞬间就想反悔挂掉,只是,来不及了。

    “喂,你好,哪位?”

    熟悉的声音,金赫奎却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

    “……喂,是我。”

    那边顿了一下,似乎有点反应不过来,然后“请问你是?”

“金赫奎。”

十年还是挺久的,金赫奎想,反正足够以前听脚步声都知道是他的人现在连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哦,deft啊,有事么?”

    “没……”

“那早点休息吧,晚安。”没有犹豫,田野挂断了电话。

    听着听筒里的忙音,金赫奎有点茫然,田野好像变了很多,会问我是谁,会记不得我的生日,会想快点挂我电话。从前那个见到谁都是一副笑脸的电竞BB机,好像也开始不愿意花一点时间和老队友寒喧了。

手机又响起,看到来电显示,金赫奎觉得自己真是矫情过头了。调整好心情,欢快的接了电话:“imp 哥,你在干嘛呢?比赛我有看,队伍很顺利imp教练功不可没哦,谢谢哥你最棒啦么么哒,我在家等你回来!”

你看,10年过去,我们都有了新的开始,那段曾经就让它保留在回忆里,这样很好,不是吗?

 

    可是事实上,田野从他还没开口的时候,就知道那是金赫奎。多少次拥抱接吻,分享呼吸,有些东西就像本能一样不会忘。

他知道那是金赫奎,知道他今天生日,也知道他打电话来的心意,但是田野还是选择用这种伤害的方式面对。为什么呢?田野想,大概是因为自己在他面前始终还是个孩子。是他抛下了我,那我就再也不回头,他让我在思念里绝望痛苦,我也要让他在冷漠里反复挣扎。田野觉得自己天生就是这么幼稚,连在过去的爱情里都要和金赫奎分个高下。

 ——“那早点休息,晚安。”大概这才是最正确的联系方式。  

    “田野,快出来吃饭,加班到现在肯定饿了吧,做了你爱吃的米线!”卧室外传来李智勋的声音,温暖且溢满了爱。

“来了来了,辛苦啦么么哒。”

毕竟中国也有句老话,珍惜眼前人。

 

(二)

    李智勋每次看到田野吃米线的样子总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人呢?明明也是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却还是像个小学生一样,嘴巴里塞的鼓鼓的,微微一抬头就能看见双下巴,一个男孩子皮肤好的不像样。想着想着,他又开始笑起来,一边用手捏捏田野的腮帮子,一边嘀嘀咕咕“我们田野真是萌的不得了。”

    “起开,没法吃东西了!”田野一边哀嚎一边扭来扭去的躲着对面伸来的魔爪。

    “哈哈哈哈……”李智勋笑的不行,最后还是在田野瞪圆的眼睛面前败下来,“好好好,我不闹你,你快吃多吃点。”“再吃就N下巴了。”田野一边努力的吃着,一边小声叨叨个不停,李智勋在一旁看着,觉得人生真是圆满。

    田野,十年前我为你跨过万水千山,放弃一生所梦,所有人都说我拿前途赴了一场必输之赌,可是他们不知道,你好值得。其实就连我自己也不相信我们能有未来,我只是恰好碰见了那时候的你,就再也不忍心转身离去。后来我想,输赢又如何,总归幸福都是你的。不过还好,你从来不曾让我失望。

 

(三)

    imp看着手中的成绩单默不作声,S15的小组赛他们打的很顺利一分不丢的进入八强,看了看b组,嗯不出所料第一还是skt。想了想可能会在八强里对决他有些烦躁,“啊西!”做了教练就是烦,以前打比赛哪有这么多顾虑,不管碰见谁就是跟你刚,哪像现在瞻前顾后。

    烦躁了一阵还是拿出了手机,“他挺好的,不用担心,前段时间的传闻应该是假的。他用不着我照顾,有clearlove在他身边你瞎操心什么!”

    话一出口imp其实就后悔了,果然,电话里突然间就沉默下来。imp有些心疼,还是服了软“放心,我会多帮你留意的。可是景焕哥,这么多年了你也得收收心思了,毕竟faker……”

    “我知道,我会好好对相赫的,你也知道,要不是这次的消息闹的太大我也不会拜托你。”marin声音有些急,打断了imp难得的苦口婆心。

    “你知道就行。哥啊,但愿你也能像我一样苦尽甘来。”挂了电话,imp又默默的叹了口气。童扬啊童扬,你和姜景焕怎么就走到今天这一步了呢?

 

(四)

    比赛结束的时候,mata习惯性的看了看场馆角落里的位置,那个人站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却熠熠生辉,和以前一样几乎没有变过,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光。

    收回视线,mata暗暗嘲笑自己,多大年纪的人了,还学年轻人非主流,要不得啊要不得。

    收拾收拾东西,从解说台上下来径自去了后台,“imp,恭喜进入八强啊,今天打的真漂亮。”

    “哈哈,当然了,怎么说我也曾经的世界第一adc…….”mata就那么听着他巴拉巴拉个不停,眼神却一秒也不敢多做停留。怎么办,那么多年过去,你还是能轻易的就掀起我心中的波澜。

    眼前的这个孩子,这么多年过去变得更成熟更勇敢,多少人调侃,当年赫赫有名的小婊砸如今不知道收敛了多少,可是我知道,不管多久,你还是那个又跳又浪的imp,还是我记忆里那个照亮我全世界的小太阳。

    “赫奎今天生日呢,你给他准备了什么惊喜啊?该不会根本没想起来吧?小心回去赫奎让你睡沙发哈哈哈。”mata逗着imp,看到他大声反驳的样子笑弯了眉眼。你看,我还能在你身边陪着你,真好。

 

(五)

    faker不是没有听见marin悄悄打电话拜托imp帮他打听koro,只是他觉得这没什么。十年前你爱童扬爱到宁愿为他放弃skt,可是十年后你还是在我身边。所以姜景焕,我比你看的清楚,我们早就不是一句我爱你就能舍弃全世界的年纪了,过去的十年有什么重要,反正未来很多很多个十年,你都会在我身边。

    Marin挂了电话回到房间,看见faker在床上睡的正香,柔和的样子一点也不像赛场上让人闻风丧胆的大魔王。想起那样一个在场上霸道的人私底下跟自己却像个孩子,marin的心就变的很软很软,你的粉丝大概不会相信,你有多喜欢跟我撒娇,你对我有多温暖。Marin想,他是知道imp要说什么的,无非就是既然已经选择了faker就不要辜负他。这个道理marin明白,他只是不明白什么算做辜负?我能对你忠贞不渝却没有办法全心全意,这样你能接受吗?我知道你什么都知道只是不说而已,在采访里说话直爽的你在我面前情商却高的出奇,我相信那是因为在乎,所以小心翼翼。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其实也不是还爱他,只是好像也不爱其他人。

 

(六)

    童扬趴在医院的治疗床上,背上的伤痛得他一阵阵冷汗直流,明凯在一边暗暗着急。心力交瘁、旧伤复发,是什么原因,明凯比任何人都清楚,却没有任何办法。

    “明凯,你快去吧,我这里一下完不了,别耽误比赛。”童扬侧着脸对明凯说,这次edg对上kt,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难免经验不足,加上这几年kt越发出色,这次绝对是场硬仗。童扬有些担心。

    “没事的,我让爱萝莉去了。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老毛病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医院能有什么事,爱萝莉一个人我哪放心。你做教练的敬业点啊!快去快去。”童扬不高兴的催他。

    “那好吧,你别动,我一打完就过来!”亲了亲童扬,明凯离开了医院,想了一下还是给imp打了个电话。

    童扬没想到,imp会在这个时候来看他。而imp也没有想到,童扬病的那么严重。

    “koro你怎么搞成这样?早上看你给他们训练,我还以为网上乱传的。”imp有些严肃。

    “老毛病了,以前打职业就有了,也不是很严重每年就那么一两次,这不正好赶上了么。”童扬看着imp,还是笑眯眯的回答。

    “你……”imp有点犹豫,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明凯叫他来的意思他不是不懂,只是他看着这样病殃殃的童扬,难免有些开不了口。

    “koro,景焕哥他从skt辞职了,这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嗯,我看见报道了。说他伤病太多,没法高强度工作。”

    “嗯,其实还有一个原因……marin他要和faker结婚了,他怕对skt影响不好,毕竟一个是经理一个是教练。”

    “……哦,恭喜。”

    “阿西吧,跟我说什么恭喜,又不是我要结婚。”imp看着童扬的样子有点烦躁,妈的明凯,圈子里那么多人你非要挑我来告诉他,你自己的男人你舍不得,我看起来像坏人?阿西吧!

    “我走了,你好好养病。”imp觉得这地方真是闷,早走早超生。

    “嗯?好,路上小心。”送走了imp,童扬突然觉得自己不疼了,只是心里有点空,说不出的难受。

    童扬不知道自己在说恭喜的时候是什么表情,他无法控制。他不是不知道marin和faker在一起,也不是不知道他俩总有一天会结婚,甚至连他自己也已经有了明凯。只是,当imp明明白白的告诉他,marin要结婚了的时候,他才真的感受到,他和marin已经成为了过去。

 

    挂了电话,明凯觉得自己有病。Marin和faker的消息虽然还没有公布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只有一直在国外度假的童扬不知道罢了,也对,毕竟没有谁会特意把这样的消息告诉他。

    明凯想,我要是聪明一点应该怎么样呢?我应该亲自告诉童扬,然后在他错愕的时候从背后抱住他,告诉他还有我在他身边。以前的每一次,明凯都是这么做的。

    可是这一次,明凯觉得他连自己都顾不过来。童扬长年累月的失眠,明凯每一晚都能感受到。从一开始想要努力改变,到都来求而不得的愤怒和失望,到现在已经能够面无表情的装作自己睡的很香,想到就觉得搞笑,居然也有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妥协的时候。有时候算安慰自己,明凯也总觉得,如果他不说,童扬也不提,是不是总有一天张景焕就这么默默的变成过去了?大部分时间,明凯却清醒的知道,他和童扬的这场拉锯战,十年的时间,远远不够,除了他快要放弃以外,童扬没有丝毫的动摇。

鱼刺卡过喉咙你却还是喜欢吃鱼,被狗咬过被猫抓过你却还是热爱动物,满口蛀牙你却还是嗜糖如命,他弃你于千里之外你却还是愿意为了见到他走遍千山万水。道理其实都是相同的,你喜欢,就甘愿。

明凯一直觉得写这段话的小姑娘一定没有谈过恋爱,因为没有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想的,我没有任何条件,我不需要任何回报,你只要让我陪在你身边看着你就好。可是现在明凯发现,不是这样的,所有的不求回报都是有前提的,我相信你总有一天能看见我,我相信我总有一天能感动你,所以我才愿意在漫长的黑夜里等待希望渺茫的黎明。这没有什么不对,我爱你,所以我也想你能爱我,多公平。

 

(七)

    田野从公司出来就看到了停在门口的车,和往常一样等人的时候总是喜欢开着灯。三两步跑上去,却吓了车里的人一跳。

    “你今天这么快?饿了没,快回家吃饭吧。”那个人迅速关掉了手机,神情有一点慌张。

    “还好啦,不要每天都问我饿不饿,好像我真的很能吃一样。”田野又开始嘀咕自己的不满,一边放下了座椅一边说这“我好困啊,到家了你叫我啊。”

    “睡吧,把窗子关上,别感冒。”李智勋一边说一边把车速降下来,平缓的开在路上。

    靠着椅背的田野并没有睡着,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旁边的人。其实田野知道李智勋在看比赛视频,他看见过很多次。LPL的、LCK的、春季赛秋季赛S系列赛,每一场他都会看。田野无数次问自己,我是不是太自私了?S5之后deft回韩国,明凯退役,自己转成打野,S6重返战场,拿到冠军,然后干净利落的退役,没做教练,没做主播,甚至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18岁的田野,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到学校重新开始,高考、入学、毕业、工作,过着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好像曾经的电竞世界都只是大梦一场。而那个时候,faker和marin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最后双双退役,easyhoon成了skt里毫无疑问的中流砥柱,所有人都感叹,easyhoon的统治时代终于要来了,可是谁也没想到,有着一片大好前程的李智勋也突然宣布退役,不知去向。

    李智勋拯救了田野,却搭上了自己的未来,于他是值得,于田野却是心里的一道坎,时不时的梗着,时不时的愧疚。

    田野想,他欠李智勋一个梦想。

 

(八)

    接到了金赫奎的电话的时候,imp刚刚睡下。听着自家的小羊驼在那边撒娇的说想自己,imp忽然觉得被吵醒的感觉也不错。

    “呐,赫奎啊,你要不要来伦敦找哥啊?”imp半真半假的说。

    “好啊,我明天就买票。”金赫奎答应的很干脆,倒是让imp有点惊讶。

    哄着金赫奎说了半天才挂电话,imp这会儿反而睡意全无。穿了衣服走到阳台上,伦敦的夜空很漂亮,星光耀眼,是他最喜欢的样子。可是imp突然就觉得有点心慌,他想大概是因为赫奎要来了吧。跳上天的imp,也有害怕的事情,不管过去了多久。

    凌晨一点的首尔有些凉。金赫奎坐在窗台上,看着空旷的大街,听着风声,突然就笑了出来。你看人生多没意思,我曾为了梦想放弃所有,我曾站在世界的巅峰,可是到头来我却还是觉得孤单凄凉。指间的烟忽明忽暗,好像自己现在的心情。金赫奎觉得现在的自己不正常,从那天的那一通电话开始。

    然后金赫奎开始认真的回想,曾经那么用力爱过的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只剩下了伤害?深深吸了一口烟,金赫奎自嘲的笑了。S5的失误、那年冬天的转会,都把自己推入了一个万丈深渊。

    如果非要用什么来形容那时候的情况,金赫奎只能想到四个字,噩梦一场。听不完的谩骂,受不完的威胁,仿佛永无止境的攻击。他曾经在电脑前一遍一遍地刷着帖子,试图寻找一些安慰。他也曾在捱不完的绝望里放弃自己,可是天亮的时候梦想依旧在心里蠢蠢欲动。毫无疑问,金赫奎是把梦想看的比命还重要的人,这样的人,只会让自己在追梦的路上苦苦挣扎,他永远无法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于是,日日夜夜皆是煎熬。

    我曾置身绝境无路可退,我曾一腔热血无人能懂。我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伤心绝望度日如年,而那时候,田野你在哪里?对了,你在指责我抛下你辜负你伤害你,可是难道你忘了,不是我没等你,是你不肯跟我走。那么这十年来,你又以什么立场,来宣告我的无情你的有义?

    金赫奎觉得自己是恨的,从以前到现在,这股恨意从未平息。他只是在那样多磨人的岁月里学会了压抑,现在却被一通电话全部挑起。你说,可不可笑?

    他此刻疯狂的想见imp,那个孩子气的男人,没有得到他一心一意的爱,却给了他全部的依靠和温暖。熄灭了手中的烟,最后一次,金赫奎想。

    有些事情,不该计较,比如过去,比如爱情。

    有些东西,不能上瘾,比如烟酒,比如田野。

 

    imp见到金赫奎的一瞬间才不得不承认,他其实从一开始就在期待着这个人能陪在他身边,每时每刻。

    扑到金赫奎怀里,imp觉得全世界都是萌萌哒。“赫奎,以后哥出去比赛你都跟着哥一起吧,哥真的好想好想你啊。”

   “哥,你先起来。”金赫奎看着周围的目光脸都红了,在imp的怀里开始挣扎。

    “不管不管,赫奎都不想哥吗?不想每天都看到哥吗?哥好伤心呜呜呜。”看着金赫奎害羞的样子imp心里一边叫着啊啊啊赫奎好可爱一边实力又卖一波萌。

    “知道啦知道啦,我以后都会陪着哥的,哥我们快走啦。”金赫奎哪里招架的住这样的imp,赶紧保证道。Imp笑眯了眼睛,一手拉着金赫奎的行李箱一手拉着小萌驼,内心只想高歌一曲今天天气好晴朗~。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imp就带着金赫奎出门了,imp带着金赫奎去了很多朋友推荐的地方,从伦敦眼到剑桥,一路都是他们的笑声。他们在大街上手牵手,接吻的时候周围都是鼓励的微笑和眼神,imp觉得真的很幸福,手中牵着的别人祝福的正是自己心上的人,多难得的缘分。

    傍晚的时候,他们来到了圣保罗大教堂。这座经历了繁荣、战争、摧毁,又得以重建的教堂,和它的历程一样静谧、安详,却掩埋着说不出的沧桑。走到礼品店的时候,金赫奎的眼睛立刻被一片独特精致的徽章吸引了,挑了好久总也决定不了买什么。过了好久,等到终于挑上了自己喜欢的徽章之后,转身却看不见imp了。金赫奎一瞬间就慌了,放下手中的东西就冲了出去,一边扭头到处找一边打imp的电话,通了很久却没人接。金赫奎手心里全是汗,脑子里想了几百种imp出事的可能,越想越害怕,却不能阻止自己天马行空。

    “赫奎!”金赫奎一下子转身,那个小小的身影突然就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笑的灿烂。

    “哥,你去哪里了,有没有事,你要吓死我!”金赫奎冲到imp怀里,紧张的问道。

    “哥能有什么事,又不是小孩子。”imp一边拍着金赫奎的后背安慰他,一边悄悄把手伸进了兜里。

    金赫奎趴在imp的肩膀上喘息着,发现有什么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突然就哭了出来,因为他看到了一对戒指。

    “赫奎,和哥永远在一起,好吗?”imp一边帮金赫奎擦着眼泪,一边温柔的问。

    金赫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像这十年来他一直的期待终于有了着落,心里却又有些恍惚,最后他只能拼命的点头。Imp将戒指戴在了金赫奎手上,抱着他开心的笑了。金赫奎愣愣地被抱着,最终破涕为笑。

   这样的人,叫我如何拒绝?

 

(九)

    童扬坐在医院花园里的椅子上,他编辑了一条短信却反反复复的删除修改,最后只剩下一句“恭喜。”可是过了很久,张景焕都没有回复。

    童扬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压抑太久也许就是单纯的手抖,只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二条短信已经显示送达——“怎么,结婚都不亲自告诉我,这算什么?”

    后知后觉的童扬拼命忍住想要骂人的冲动,这一次他没有等回复,他拔掉了手机卡。脱口而出的话就像是倒刺,可惜,刺中的是我自己。你大概已经不会在意,而我却把自己弄的像个孩子,因为得不到就嫉妒,因为嫉妒就拼命的去伤害,幼稚又可怜。

    明凯到医院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童扬,静静的坐在那里,好像全世界都跟他没关系。明凯叫他,他就回头,微微一笑,没有失望也不见惊喜。

    明凯说,童扬你的手机关机了,我找了你很久。情人间的小埋怨。

    童扬答,哦,我的手机卡弄丢了。太过拙劣的借口。

    于是,明凯生生顿住了走向童扬的脚步,他站在那里,轻声地诱哄着,“童扬,你过来。我带你回去。”

    回去的路上,明凯难得的没有说话。他想不到要说什么,他承认他怕了。

    绝望崩溃的童扬,波澜不惊的童扬。

    哪一种,都是折磨。

    那天晚上,明凯说,童扬,marin的婚礼我们一起去吧。童扬有些吃惊,看了他好一会儿,还是说“好。”然后,明凯夺门而出,童扬彻夜未眠。

    

    张景焕收到了童扬的短信,但是他没有回。

聪明成熟的人总是知道什么该过去,什么该继续,而张景焕,无疑属于这样的人。

如果我们还在一起会怎样?我们还是不是深爱着对方?

    这样的问题毫无意义。过去就是过去,伤口就应该掩埋,非要去算清楚当年谁对谁错,揭开旧日的伤疤告诉别人,你看它还在我心里,是这世界上最愚蠢的做法。难道有谁会愿意承认自己十年的打磨煎熬都拿去喂狗了吗?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熟悉的拥抱,是李相赫。

    “没什么,邮件你收到了吗?”

    “嗯,你去吗?你去我就去。” 

    “无所谓,这种事情你决定就好。”进厨房倒了杯水塞在对面这个人手上,张景焕面无表情的说着,“多喝点水。”

    “嘻嘻,那就去呗,顺便见见你的旧情人?”开玩笑的语气,心里却紧张的要命。

    “他叫童扬。”张景焕同样似笑非笑地看了李相赫一眼,“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你这醋吃的没道理啊。”

    撇了撇嘴,李相赫放下杯子又扑了上去,“你不高兴了?我以后不这样了。”说完还在他怀里拱了拱,娇憨的样子让张景焕一阵心软。

    “我没有不高兴。”拍了拍李相赫的后背示意他从自己脖子上下来,张景焕解释到,“我只是不想你拿自己和他比较。”他是过去,你是未来。

    李相赫转过身背对着他,眼眶红了一圈却嘿嘿笑了出来,“我当然和他不一样。”你不爱我,却念着他。“我去和bengi他们联系一下。”边说边向里屋小跑。

    屋外的张景焕想要追上去,想了想还是作罢。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或者,除了爱任何解释都是漫不经心的敷衍。

    旧爱和新欢,你该怎么比较?

    我对童扬,是一句爱过,属于曾经,无关未来。

    我对你,是一种感动,把握当下,风雨同舟。

    可你要问爱吗?张景焕永远不会回答。爱这个词太沉重,除了一时勇敢,还要捱得住来日方长。

    邮箱里,一封邀请函静静地躺着——“2025年全明星邀请赛,‘时代的记忆’系列入选名单:korol、clearlove、faker、imp、mata  vs  marin、bengi、esayhoon、deft、meiko. ”

 

卷一完

 

 

卷二:渐远

 

    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的运气。

 

(零)

    201510月18日,EDG以0:3负于FNC,止步S5八强。

    2015年11月13日,EDG的打野位clearlove宣布退役,并加入EDG教练组。

    2015年11月20日,EDG 的ADC deft宣布退出EDG,并加入韩国新战队APL。

    2015年11月23日,EDG 的辅助位meiko宣布转为打野。

 

(一)

    deft推掉最后一个水晶的时候,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如释重负。跟对手握手后,sprit跑过来拉着他去舞台前,deft牵着sprit,90度深深弯下了腰,然而,迎来的是一片寂静无声。

    Sprit心疼的看着这个弟弟,默默的把他拉起来和大家一起回到了后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sprit一再的跟媒体说,这局比赛是deft carry了全场,如果没有deft这次我们赢不了,deft是很厉害的ADC……他固执的和许多媒体不断重复,直到deft都过来打断他,“哥,别讲了,大家表现都很好,你说的这些他们没法儿用的。”

    前来采访的记者没有想到deft会这么说,有些尴尬的看着他,倒是把deft给看笑了,他冲sprit摆摆手说,“哥,队里放假3天,我先回公寓了,有空打电话。”然后又礼貌的向记者道别,转身出了休息室。

    20岁的少年,其实已经懂得了不少人情冷暖。

    很多粉丝都说,金赫奎喜欢自虐,不仅体现在没日没夜的rank上,更体现在他喜欢去看很多评论。其实面对舆论压力是每一个公众人物的必修课,但很少有人会像金赫奎一样,自己一条一条的去翻黑帖,还会来来回回盯着喷子的话看。这应该也算是一种倔强,却让人心疼。

    S4金赫奎所在的蓝队表现的并不好,而表现更不好的是金赫奎在赛后的匆匆离去,一时间指责和质疑接踵而至,他却有口难言。说什么呢?我可以做的更好请再给我机会,我不是没教养我只是输了比赛心里难受,可是怎么听都是狡辩。那时候deft恍然大悟,原来输了的人是没有资格说话的。

    之后没有平静多久,金赫奎再次成为了话题中心,转会EDG、成为三星第一个出走的人。你不能不说金赫奎是勇敢的,小小年纪杀伐果断,可是你也必须承认枪打出头鸟,于是流言再次纷起,金赫奎却毅然决然,他可以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只要能赢比赛。

    然而,中国的生活更不容易。语言障碍,饮食习惯截然不同,和辅助的不合拍都让金赫奎一时之间有点缓不过来。于是,他在镜头前说,我很想家,我想回韩国。可是,这也是错。金赫奎解释过EDG很好队友很好只是我不太习惯而已,肺腑之言,却没有人听。到此,年少的孩子终于明白,有些人天生就不喜欢你,无关你做过什么。多心酸,却是现实。

    比起S4金赫奎觉得S5更让他绝望,不止是八强3:0输给FNC,最致命的是自己的原地传送。铺天盖地的谩骂,其实大部分金赫奎都看过,垃圾ADC、SB选手、笼的传人,金赫奎到后来甚至都感激这些人讽刺大于攻击,让他真正崩溃的其实只有一句话——“他挣够了世界冠军的钱,拿不拿冠军无所谓了。”赤裸裸的侮辱!为了梦想而活的人,你可以嘲笑他的实力,但怎么能质疑他追求梦想的灵魂?

    然后,金赫奎选择回到韩国加入APL。APL是一个新组建的战队,不够成熟也不够出名,但是它年轻并且有实力。金赫奎觉得这是他现在最需要的东西,一颗战斗的心,一件称手的工具。然而,APL战队的首场比赛,失败,第二场,失败,第三场,仍是失败,一连六场全是失败。金赫奎知道,这很正常,一个没有上过舞台的战队,一群没有经验的队友,六场失败很正常,他们有实力,赢是迟早的事情。只是,一直关注着金赫奎的人们不能明白这个道理,数不清第几次,金赫奎再次站在风口浪尖,只是他没想到这一次会这么严重。好像所有的错都找到了理由,是你的不是你的通通挂在你身上,而你无法反驳。很长一段时间里,有关金赫奎的新闻全是攻击。只是,彼时的少年,再也不是当初输了比赛就会哭鼻子的半大孩子了,现在的他坚毅且隐忍,微微一笑,风雨面前岿然不动。

    今天是他代表APL出战以后赢得的第一场比赛,距离他回韩国,正好4个月。

他的负面消息还是遍布网络,媒体还是对他持观望冷冻的态度,可是他还是很开心。我们赢了,而且以后会一直赢下去,金赫奎很确定。

    躺在公寓的床上,金赫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妈妈温柔又骄傲地说“我们赫奎是最厉害的。”他眼眶一红。到底还是受了委屈,又怎么能真的不在乎。金母絮絮叨叨说了半天却没听到回复,有些疑惑的喂了一声,金赫奎赶紧忍住情绪跟妈妈说要训练了得挂电话了,金母也没多想,又嘱咐了一句,“那去训练吧,注意身体不要老是通宵。”

金赫奎挂了电话有点发愣,耳边好像又响起了那个软软的声音:“诶金赫奎你怎么又通宵了!”

    “金赫奎你今天再敢通宵信不信我让nice咬断你的网线!”

    “金赫奎你这个b能不能听话一点!”

    “金赫奎金赫奎……”

“金赫奎,我一定要为中国队拿一个世界冠军!”

满耳朵的金赫奎,可是一转头,枕边却是空的。

 

(二)

    田野觉得很多事情如果仔细回想都能找到蛛丝马迹,只是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当局者迷,好比金赫奎的突然离去。

    田野想到大概在S5开始的两个月前,有一天晚上他和金赫奎通宵rank,困的不行的田野在排队的时候就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很模糊的,他听到金赫奎问,“我回了韩国你会和我一起吗?”愿意吗?愿意的吧,可是“我一定要为中国队拿一个冠军!”然后我陪你回韩国,好不好?金赫奎,再给我一年,等我为中国拿到了冠军,我就退役跟你走。想到这里,田野甜甜的睡过去,梦中全是两个人的未来,首尔的大街,釜山的大海,身边的那个人,多美的梦啊……

    可是,睡着的人不知道。此刻的金赫奎,内心有多复杂。多允哥介绍的战队,自己最近也频繁的跟他们rank,感觉真的很好,虽然年轻,但是夺冠指日可待,最重要的,那里才是我的家啊。可是眼前的人该怎么办。

    而醒着的人也不知道,睡着的人已经在为他们的以后筹划,他们需要的,只是时间。

    S5的失败,无疑是斩断了最后一根绷紧的弦,金赫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转会,没有犹豫,没有妥协,他甚至从头到尾都没有告诉田野,直到田野从云南回到聚乐部才知道,金赫奎回韩国不是探亲,是真的回去了。

    原来,那天你就准备和我告别;原来,你我之间只差一句未完的话。

    假如爱有天意,可能我们注定只有短暂的相遇。

    可是金赫奎,这不是你不告而别的理由,后来的直播,所有粉丝都在问我,deft为什么转会,deft为什么选择APL,deft还会不会和你双排?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全是为什么!可是粉丝也不知道,我才是最应该问为什么的那个人。我应该怎么跟别人解释,金赫奎走了,时间不详,我和金赫奎结束了,理由未知?像个傻瓜一样!

    金赫奎走的第四个月,田野已经从辅助转成了打野。有明凯和阿布的帮助,加上田野本来就很喜欢打野位,一时间meiko成为了电竞圈转型成功的模范。

田野转成打野以后的一场比赛,旗开得胜,gank和游走的时机都把握的很好,让粉丝眼前一亮,就连解说也开玩笑说,不愧是野神,这打野风格倒是颇有厂长的风范,这倒是让meiko自己很不好意思,连连告饶。

    回去的车上,meiko转头跟新人辅助说刚才的比赛,小孩子乖乖的点头,让meiko心里软绵绵的。“别紧张,下次会更好的,你这样挺不容易了,我第一次比赛的时候也紧张。”说着还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田野自己没察觉,坐在后面的童扬和明凯却都别有深意的对望了一眼,又不约而同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车里没有人说话,大家都闭着眼补眠,所以当童扬的手机响了的时候,田野凶神恶煞的回头瞪了一眼自家队长:“谈恋爱的不给单身狗睡觉,我要报警!!!”童扬笑的一脸灿烂,比了个静音的手势笑眯眯的接起了电话,声音温柔的能滴出水来。田野看了看面若桃花的童扬,又看了看把头转向窗外的明凯,也默默把头转了回来,爱情这事儿,真挺复杂的,求不得放不下。

    田野还没有伤感完,童扬突然就“啊?”了一声,然后快速挂了电话,田野回头刚想损童扬两句一报虐狗之仇,就看见童扬嘴唇一张一合,然后耳边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最后清醒的意识里,田野听见童扬说,“meiko,deft出事了。”

    此时,韩国各大电竞网络的头版头条都爆出了一个惊天消息:著名lol选手deft (金赫奎)赛场殴打观众,多组图片曝光。

    刺目的标题下,一张图片赫然突出。图片中,金赫奎面带怒气,一只手在空中挥舞,而一个女生跌坐在地上,手捂着胳膊,脸上泪痕斑斑……

 

(三)

    金赫奎站在经理室中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面前站着的经理激动的挥舞着手,声音里夹杂着粗喘,愤怒到极致。

    “金赫奎,你怎么回事?你给我想清楚了解释!”

    “……”怎么解释?根本百口莫辩。

    “道歉,公开道歉,越快越好!”

    “我不会道歉。”金赫奎抬起头,说了从进门到现在的第一句话,认真且坚决。

    “不道歉?”经理猛的转头看向金赫奎,怒极反笑,“那你说,你有没有动手?”

    “是我把她推摔了,但是是她先……”

    “没有但是!不管你有什么理由,动手了必须道歉!”经理急躁的打断了金赫奎的解释,然而,等来的又是一阵沉默。

    “你现在没有拒绝的权力。道歉,或者,也让替补锻炼锻炼吧。”经理紧紧地盯着金赫奎的眼睛,你还有别的路可以选择吗?

     金赫奎咬紧牙关,深深鞠躬,然后转身出了门。门外,李多允风一样的冲过来紧紧抱住金赫奎,拼命在他耳边告诉他,没关系有哥在。怀里的少年,明明全身都在颤抖,却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我们再也不是受了委屈就能哭的年纪了,多么心酸。

    新闻曝光不到24小时,APL迎来了下一场比赛,ADC位置由替补选手XXX担任,同时聚乐部宣布将对选手deft作出禁赛2个月的处理。

    坐在采访席上的时候,金赫奎其实整个人都是恍惚的。这是APL的赛后采访,但是,更像一场讨伐大会。

    金赫奎听见他们的经理说,“我们的adc选手deft昨天的行为十分恶劣,对粉丝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我们聚乐部已经对他作出了严肃的处理,现在他向大家致歉,希望大家能再给他一个机会。”然后,经理的目光死死的锁住金赫奎,步步紧逼。

    然后,金赫奎站起来,绕过桌子,走向台前。

深深的鞠下一躬,“对不起大家,是我的错。”半晌,不肯起身。

他曾经为了梦想放弃故乡,后来又为了梦想放弃爱情。现在,终于轮到他坚持的真相。

    李多允此刻是再也忍不住了,无论其他队员怎么劝说还是跑到金赫奎身边,扶起金赫奎,李多允眼泪根本止不住,说出的话都是气音,“赫奎,可以了,够了,我们走吧,哥带你回去。”

而那天金赫奎并没有回公寓,他直接去机场买了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此刻的他疯狂的想要见到田野,十分,渴望。

 

 

(四)

    田野醒来的时候,童扬第一时间递过了他的手机。

    根本不需要怎么搜索,铺天盖地全是新闻。禁赛处罚、公开道歉,光是看着这些田野就鼻子一酸,却死命的咬着嘴唇不肯哭出来。

    童扬看着这样的田野,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坐到床边,把田野揽在怀里,像哄孩子一样拍着他的背,慢慢说着,“哭吧,要是我我也哭。”

    田野终于忍不住,抱着童扬哭的撕心裂肺。

    童扬没有说话,他本来就是把什么都放在心里的人,更何况,两个人的爱情又怎么容得下第三个人指手画脚。田野哭的喘不上气,说出来的话沙哑的听不清,却固执的趴在童扬怀里,断断续续的念叨。

    “童队,他不是回去过好日子的吗?现在这样算什么?”

    “童扬,他为什么要走,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相信他会打粉丝,他不是那样的人。”

    “你说,我为什么,就比不上他的梦想?”

    ……

    童扬没有回答,梦想和爱情,哪个重要?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接到金赫奎电话的时候,田野正被医生勒令躺在床上静养。金赫奎的声音听起来很模糊,他说,田野,我来中国了,我想见你。

    田野到酒店的时候,金赫奎已经等了他好几个小时了。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勇气这种东西也是有保质期的。金赫奎在飞机上憋了一肚子委屈,忍了一肚子眼泪现在却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以至于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让做了无数心理准备的田野都有些意外。

    “你病了?”

    “没有,你叫我来就是说这个?”田野觉得自己现在像个神经病,大老远跑来听前任说一句你好吗,你病了吗。

    “不是……可是你脸色看起来很不好。”金赫奎呐呐的说着,声音越来越低。

    “我走了,你早点休息吧。”田野不想再说什么,他觉得很累。虚弱的身体已经有些摇摇欲坠,何况眼前还有一个不想面对的金赫奎。勉强支撑着越来越沉重的身体,田野转身向门口走去。

    “别走,你别走。”金赫奎看到毫不留情就想离开的田野,一时间酸楚和激动全部都涌上心头,我大老远的跑来,我受了那么多委屈,你没有一句安慰没有一个笑脸就要离开,田野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被金赫奎一个用力,田野几乎是砸到床上的,立时就觉得眼冒金星,大脑一片空白,后背一阵阵的渗出汗。然后田野感觉到金赫奎死死的抱上来,语无伦次的在他耳边念着。

    “我没有殴打粉丝,我只是推了她一下。”

    “我没想到,她就那么摔了。”

    “那个女的,她是私生。她一直跟着我,好几次。”

    “她跟踪我到我公寓楼下,总是晚上要我下去不然她就整晚整晚的等在下面。”

    “那天我要去厕所,可是她一直跟着我要我的电话。”

    “我跟她说了好久她也不听。一直跟着我到厕所门口。”

    “我真的害怕,所以没有忍住。我是真的害怕啊。”

    “可是为什么要让我公开道歉,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都觉得是我做错了。我只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间而已。”

    “我2个月都不能比赛了,为什么要这样。他们凭什么都指责我,为什么不管怎样都是我的错。”

    “不道歉,就会被雪藏。”

    “我只是想要一个冠军,为什么这么难?”

    “你说你爱我,可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走?”

    ……

    最后,田野听见金赫奎在他耳边说,“田野,以前说的那些,你是不是都在骗我?”

    金赫奎的声音越来越低,情绪也越来越平静,就像是在认真的思考着田野为什么会骗他这个问题。

    田野其实没有太多的思考能力,金赫奎手死死的压着他,以致他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正常呼吸。

    田野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使不出任何力气。他努力的分辨着金赫奎说的话,心里一阵阵发凉,一阵阵疼,最后在听到金赫奎最后几句话的时候彻底变成了怒火。

    “啪!”一个响亮的声音冲破了一室寂静,田野给了金赫奎一巴掌,非常用力。然后田野捂着自己的胸口大口的喘着气,看着呆愣住的金赫奎,恶毒的话就这么一句一句蹦了出来。

    “没有为什么,人活着就得忍着,不然,就去死。”

    “你不是要走吗?你不是觉得我拖累你吗?你不是要回韩国去过好日子吗?那你现在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做给谁看?”

    “金赫奎,你自己选的路,你怪得了谁?”

    “我凭什么要跟你走?你凭什么还有自信回来找我?你是不是觉得,我非你不可?”

    “我宁愿从来不认识你。”

“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

    田野没有去看金赫奎的表情,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压抑了太久、情绪太过激烈,他急需找到一个发泄的出口。他明明想说,我相信你,你不是那样的人,全世界最温柔最温暖的金赫奎,怎么会是他们说的那样?他明明想说,我想要跟你走,你能不能再等等我,所有的这些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所以人们总说,激动的时候不要说话,怕只怕,一个控制不住,就失去了最后的转机。

    田野可以说是落荒而逃,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说了什么。脑海里晃过一张张金赫奎的脸,第一次见面的金赫奎、开心的金赫奎、睁不开眼睛的金赫奎、生病的金赫奎、哭着的金赫奎、拥抱他的金赫奎、亲吻他的金赫奎、闹脾气的金赫奎、答应他会永远在一起的金赫奎,和刚刚那样,好像被全世界都抛弃的,金赫奎。

    这大概,就是我们最后的结局。

 

(五)

    -所有你爱的,你执着的,你放不下的,到最后,都会输给陪在你身边的。

 

    李相赫推门进来的时候张景焕正在收拾东西,眼前的男人把床上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放进箱子里,又把抽屉里的杂物分门别类的放好,灯光投影下来,勾勒出他立体的轮廓,怎么看,都帅的无与伦比。

    “景焕哥”,李相赫轻轻的喊了一声,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嗯?”张景焕没有抬头,手上不停。

    “景焕哥。”李相赫又叫了一声,拉长了尾音,像小孩子撒娇一样。

    “怎么了?”张景焕放下了手中的事情,拉着李相赫坐在床上,“有什么想跟哥说?”

    然而,等了很久,面前的人却不说话。

    “是舍不得哥走吗?没关系啊,哥虽然退役了,不过还是会经常回来看你们啊。”张景焕体贴的说。

    看着对方还是默不作声的样子,张景焕忽然有种自己在哄孩子的感觉。“相赫啊,哥还可以陪你打rank啊,所以我们相赫给哥开个后面跟哥双排吧?”

    “哥,我可能,也要退役了。”没有抬头,坚定的话却清晰的传到了张景焕的耳中。

    “为什么?”震惊过后,张景焕此刻是从未有过的冷静,他紧紧地盯着眼前的人,似乎想通过这样的压力让他收回这个荒唐的决定。

    “因为你。”然而,从来在自己面前软糯的孩子今天却无比坚决。他抬起头,丝毫没有躲避自己的目光,眼里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

    “你想要退役,我陪你。”

    “童扬给不了你的,我可以。”

    “给我一个机会,景焕。”

 

    “SKT TI 上单选手Marin 和中单选手Faker 于今日通过SKT官方推特正式宣布退役。”

    “揭秘SKT两大主力退役原因-张景焕与李相赫的‘绯闻’盘点。”

    “同性恋情或成SKT上中退役的最大原因?”

    ……

    童扬一页一页的浏览着网页上的新闻,每一条,都是他心心念念的人,每一条,都与他无关。

    这是童扬和张景焕分手的第三个星期。

    明凯又失眠了。看了眼墙上的钟——凌晨3点40,想起路过训练室时里面的灯光,头疼的伸手揉了揉眉间,然后赌气似把自己整个人发狠地砸倒在床上,缩进被子里闭着眼睛催眠。3分钟过去,床上的人突然踹开被子长长的叹了口气,认命地拿了件外套往训练室走去。

    “扣神,这么晚了还不睡?干嘛呢?”

    童扬听到声音才突然清醒过来,慌慌张张地关了网页就要起身,“没有,我马上就要去睡了。”

    明凯站在门口没有接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突然就问了一句,“扣神,你还想打吗?”

    “什么?”童扬有点没反应过来。

    “S6 ,你还想打吗?如果你想退役,也不用顾忌太多……”

    “你什么意思?你觉得我不行了打不了了?”话还没说完,就被童扬打断,冷漠的语气,让明凯有点说不下去。

    “不是,我就是想说,你如果想退役去找他,也可以的。”明凯越说声音越小。

    “明凯,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无非就是觉得没了张景焕我日子过不下去了。现在他退役了我也退役跑去韩国找他我俩就能从此恩恩爱爱了是吧?我告诉你,别把我当女人,地球离了谁不转了?我们已经分手了,他的事情跟我没关系,以后你也别跟我提!”

    绕过面前的人,童扬快速往房间走去,把明凯一个人留在了漆黑的训练室。

童扬这个人啊,平时也不见有什么脾气,现在想想好像从认识以来他所有的咄咄逼人都留给了自己,明凯有些自嘲的想。多少次你都是这样,在我面前转身毫不犹豫的离开,从不回头。

    他默默地把手中的衣服挂到童扬的椅背上,替那个人关好了电脑又关好了门,最后回了自己的房间。

    阿布迷糊的声音传来:“他现在正憋着火呢,大半夜的,你又去招他干嘛?”

    “你怎么醒了?”

    “你俩那声音大的,谁能听不见?你们就不能不折腾?”阿布没好气的说。

    明凯悉悉索索的脱着衣服,一边回答“童扬那个人就喜欢跟自己拧巴,我要不去,他这火不得把自己憋死?”

    “那他要是真的退役呢?你这不是玩大了?”

    躺到床上,盖好了被子,又发了好一阵呆,明凯才慢吞吞地回答:“那样的话,大概我会比现在开心。”

    这一次,阿布没有再接话。于是,这一句难得的脆弱也变成了黑暗中的独自低喃。

    蜷缩起身子,闭上了眼睛,夜晚总是让人的痛觉更加灵敏。

    好像,有点委屈。

 

(六)

    “你想要退役,我陪你。”

    “童扬给不了你的,我可以。”

    “给我一个机会,景焕。”

    ……

    仿佛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张景焕的眼前闪过一帧帧画面,缠着他玩闹的李相赫,每次自己去中国都会闹小脾气的李相赫,会给自己买咖啡买蛋糕的李相赫……那些从前不愿去想的、不能去想的,如今都被摊开在灯光下再也无法粉饰太平。

    张景焕,你会怎么做的?

 

    “所以,你到现在还没有联系景焕哥?”裴成雄坐在李相赫家的沙发上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兄弟,你这有点傻吧??”

    “我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李相赫低下头认真的想了很久。

    -“不管是什么理由我们都不值得我们相赫搭上自己的未来,何况真正的我不会是你喜欢的样子别让一时冲动毁了自己。”那天晚上的他摸着自己的头认真的说,温柔的一塌糊涂。

    “然后呢,你说什么了?”

    “什么都没说,我走了,然后到现在都没有联系过。哥,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李相赫说的有点犹豫。

    “……”

    送走了裴成雄,李相赫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手指在张景焕的电话号码前来来回回的滑动,却始终没有按下通话键,最后泄气的拔掉了电池。

    我抓狂我纠结我泥潭深陷苦苦挣扎,你却在旁边云淡风轻包容所有,让我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演着独角戏的小丑,多不公平。

 

    一起捧起奖杯的那一刻童扬有些恍惚,直到身边的田野推了他一下才大大的展开一个笑容,喜悦在心底蔓延开来,掩盖了所有的伤痛。还好,我们赢了,还好,我还在。

    和队友互相拥抱的时候,童扬趴在田野的耳边说:“野队,以后就交给你了。”颇有些儿子大了的意味,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田野并没有笑着调侃自己老年人不行了,而是一本正经的看着他说,以后是爱萝莉爱队。童扬惊讶的瞪着他,田野却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让童扬无可奈何。

    接受采访的时候童扬借机说出了自己退役的决定。

    “伤病比较多,也打了好多年了,想退役换种生活方式。”

    “以后不会当主播,不过有时间的话也会打打直播吧,可能想开个小店?不确定,不过目前的计划是出国旅游,放松一下。”

    “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会去看比赛的。”

    “明凯很厉害,队员们很佩服他,以后会变成主教练的。”
    “希望EDG能继续加油,继续拿冠军吧。”

    ……

    童扬从台上走下来的时候,明凯一把抱住了他。太多的话想说却不知道该从何开口,于是明凯张嘴的第一句,全是哽咽。

    童扬,我该怎么去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庆幸你所有的付出都迎来了回报,我欣慰你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可是我也深深的遗憾,我始终没能在你捧起奖杯的时候第一时间给你一个拥抱,我始终没能和你一起拿下一个S冠军。

    童扬轻轻拍着明凯的后背,像安慰孩子一样。

    脖子里一阵热流,明凯紧紧地抱着童扬,声音嘶哑却语气坚定,“童扬,你试着忘记他好不好?”

    “好。”

 

    金赫奎坐在电脑前看着那个人一本正经的宣布着自己的退役决定,大脑一片空白,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

    “我要退役啦。”

    “啊,以后应该不会打直播,想回学校读书了。”

    “哈哈哈,以后是爱队了,爱队加油啊明年也要拿冠军。”

    “以后可能不会玩游戏了吧,要认真念书才行啊。”

    “deft啊,没有联系了诶,唉我们私底下关系其实不好的哈哈哈哈哈。”

    “希望EDG明年蝉联冠军。”

    最后,小孩子难得撒了回娇,“诶姐姐们别哭啊别哭,哎呀我都为了你们叫姐姐啦。”

    “那么,姐姐们再见咯。”

    看到这里,金赫奎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人只有哄人的时候嘴甜,其他时候都张牙舞爪的凶的不行,以前就是这样,总是有本事把自己气的跳脚,过后又拉着自己的袖子可怜巴巴的喊着欧巴,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让自己一肚子火发不出来。

    那些画面还历历在目,你却已经决定离开,头也不回。只剩我一个人,又哭又笑。

    整整一年,你终于彻底跟我告别。

    只愿今后,再也不见。

 

卷二完

 

 

 

 

 

第三卷:终章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一)

    再见到童扬明凯的时候,是田野最先忍不住红了眼眶。27岁的大男人这一刻还像当初的那个躺在病床上无助的少年一样,扑进童扬的怀里轻轻喊着“童队”。童扬却一把推开他冷冷地说:“别别别,别叫我童队,这是谁啊,我不认识了。”田野瘪瘪嘴又黏上去:“十年不见了,扣神你也不想我,还说这些话来刺激我。”

    童扬忍了又忍,到底还是哽咽出声,一把抱住眼前这个大孩子:“死孩子十年也没个消息,手机打通了也没人接,圈里没有一点消息,现在又来跟我嬉皮笑脸的……”

    一旁的明凯收到田野求救的眼神连忙拉住童扬,哄了半天才有个笑脸,田野见状默默松了口气,跟明凯比了个大拇指:兄弟,你行啊!

    回到酒店的房间,田野大大的叹了口气,李志勋一边收拾着两个人的东西一边问:“怎么了,见到老队友还不开心?”

    “也不是,就是越想见,越怕见。”田野轻轻说了一句,“当年我走的太匆忙,后来又一直没有联系过他们,大概还是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吧,怎么说兄弟一场……”

    李志勋走到田野身边轻轻揽着他:“这么多年了,别放在心上了,你这次能来大家都很高兴。”

    “只怕我现在连白银都打不过了。”田野苦笑着回答,“你知道的,这十年我是真的一局游戏都没碰过。”

    “没关系,我们都是娱乐赛,大家聚一聚才是最重要得。”

 

    “田野,我们出去聚聚?”李志勋洗澡的时候,田野接到了童扬的短信。这么多年没见,田野也有挺多话想跟童扬说,当下一口答应,跟李志勋打过招呼穿了外套便下楼去找童扬。

    田野看见金赫奎的时候,差点有些认不出来。昏暗的包房里,明凯、赵志铭、许元硕正聊的不亦乐乎。许久未见的小胖如今已经变成大名鼎鼎的金牌解说,正在跟他们说着赛场上的趣事,赵志铭夸张的笑声还是那么有穿透力,和着包房外酒吧的嘈杂贯穿着田野的耳膜。可是,田野还是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金赫奎。

    那个人背对着自己,穿着一件黑色T恤低头看着窗外。右手轻轻地搭在窗台上,左手垂在自己的身前。就那么一眼,田野就再也不能抑制自己的心跳。努力压制下自己想要夺门而出的冲动,田野反复在心底告诫自己,他只是个老队友而已。

    看到田野和童扬进来,明凯连忙招呼着他俩坐下点酒。等到金赫奎听到明凯的招呼声回头的时候,田野才发现,金赫奎左手的指间赫然夹着一支烟,而他右手的无名指上,一只戒指正静静的套在上面,无声地宣告着什么。

    田野想:“金赫奎原来,原来……也要结婚了呀。”

    酒过三巡,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除了明凯酒精过敏以外,剩下的人都有些喝多了。田野正在和许元硕说着什么,手舞足蹈的,两个人还时不时的傻笑。童扬天生就没什么酒量,此刻已经是半靠在明凯的身上,明凯一只手搂着童扬防止他滑下去,一只手晃着杯子里的果汁,却怎么也不肯看怀里的童扬一眼。

    童扬一个劲儿的盯着明凯,眼里亮晶晶的,却不见明凯给一个回应,不由得有些委屈,瘪瘪嘴挣扎了一下想要自己坐起来,却因为醉酒而身体软软的直往椅子下面滑,吓得明凯忙放了手里得果汁双手把童扬给捞回来,声音听起来有些凶:“你坐好,别瞎闹!”童扬的表情似乎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你不理我!”明凯几乎是被气笑,“我没有!”

    “你有!”童扬大声地指控,明凯却不说话了,一时间气氛就这么僵硬着,把聊得正开心得田野和许元硕都吓了一跳,连忙噤声。两人转过头来,看看童扬红红的眼眶,又看看明凯的面无表情,都明白这两个人今天有的闹了。心里叹了口气,许元硕站起来和两人告辞,还顺便拎走了喝的半醉的田野。

    等到包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周围的空气都似乎凝固了。明凯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童扬红着眼睛看着他,死死咬着自己的嘴唇也不说话,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谁也不肯先开口。直到童扬觉得今晚明凯都不会再理自己的时候,明凯才缓缓说出了一句话,他说:“童扬,我们回去吧。”

    就是那么一句话,让童扬隐忍许久的情绪都爆发了,童扬不管不顾的扑到明凯的怀里,拽着明凯的衣服带着哭腔说:“诺言,你别生气,好不好?”明凯是个多骄傲的人,童扬比谁都清楚,哪怕是那段最暗无天日的单恋时光,明凯也从来不曾逃避。而今天的明凯,发了疯一样的嫉妒,因为什么童扬比谁都清楚,可是他不想放手。这个人是他的救赎,是他还能够和过去抗争的唯一筹码,童扬宁可两败俱伤也不愿意各自逍遥。

    这算不算另一种爱,童扬说不清楚,也从来不想纠结。只是,现在的童扬明显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已经濒临爆发,只等一场最后的判决。

    明凯深深地、深深地吸了口气,用力的闭了闭眼睛,才终于说服自己再次鼓起勇气去拥抱眼前的人,去面对之后可能又是无止境的置身冰窖。明凯慢慢地伸出手去拥抱童扬,一边轻轻地在童扬耳旁呢喃着:“跟我回去,荡荡。”

    田野拒绝了许元硕送他回酒店的提议,看着许元硕不放心的样子还特意给李志勋打了个电话。许元硕给李志勋交待完地址和田野的情况后又再三嘱咐田野不要乱走,这才在酒吧大厅和田野道别。

    半醉半醒间,田野穿过人群,走进角落的洗手间,却在推开门的一瞬间就愣在了原地。一个穿着黑色T恤黑色外套的人正站在洗手池前,双手撑在洗手池的两侧,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烟雾缭绕间,那个人从镜子里看见了推门而入的自己,脸上的表情同样震惊。

金赫奎缓缓的转过身,对着门口的人露出一个复杂的微笑,“好久不见,田野。”

 

(二)

    田野看着面前的金赫奎,心里只觉得陌生得难受。这个人嘴角带笑,眼底却是冰凉,烟雾在两人之间缭绕,隔了一层看不真切,就像多年以来田野始终没有看懂金赫奎一样。

    “别来无恙。”

    见金赫奎不说话,只是一味地盯着他看,田野多少有点尴尬,想了想又蹦出一句不痛不痒的寒暄:“你怎么都学会抽烟了哈。”

    “刚回韩国的时候,烦心事很多,慢慢就学会了,时间一久反而有点戒不掉。”相比金赫奎的漫不经心,田野觉得自己似乎有点自作多情了。怎么看这个人也不像是想要和自己叙旧的样子,田野敷衍地说了一句“十来年了,你变化挺大的。”就转身想出门。

    “十年两个月二十三天。”金赫奎突然莫名其妙的来了这么一句。

    “啊?”田野转过头来,有点懵。

    金赫奎却是默不作声,只是有点嘲讽地看着他。田野终于懂了,金赫奎是在告诉他,他们已经有十年两个月二十三天没有见面了。

    “没想到,你记得那么清楚。”田野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此刻心里像有火与冰在不断交替一样,让他一阵冷一阵暖,一阵酸楚又一阵咬牙切齿。

    “呵呵,大概是为了让自己记住当初有多蠢,才会相信那些不知所谓的爱情。”金赫奎眉毛微微一挑,眼波流转间竟有一丝沉痛一闪而过,随即而来的却是浓浓的讽刺,才一开口却又是十足的挑衅。

    而此时的田野早就没了什么心思,只觉得刚刚的所有心酸软弱全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现在想来那些情绪就像是魔鬼一样缠在他心上,却是在毫不留情的嘲笑着他的自作多情。无论平时田野再怎慢沉稳此时也是异常的慌乱,加上金赫奎不留情面的话,田野只觉得胸中有一团火在烧着,于是话就这么脱口而出。

    “是吗?那你生日为什么还给我打电话?金赫奎,你从来都是我的手下败将,不论是赛场上,还是感情上。”

    看着田野倔强的样子,金赫奎突然凑近,停在了田野嘴唇几公分的地方。然而,如此暧昧的距离却没能让两人感受到分毫的暖意。

    “原来,你知道那天是我生日。”金赫奎这话说的轻松而调戏意味十足,然而下一句却又是咄咄逼人:“承认吧,田野,你忘不了我。”

一室寂静,在场的两个人却都心知肚明,谁先开口,谁就会溃不成军。

    突然,推门声打破了僵局。“小野,找了你好久,喝多了没?”田野回头一看,是李智勋。

    看着面前的状况,李智勋皱了皱眉毛,不露痕迹地把田野拉了过来,宣告主权一般的拦住了田野的腰,朝金赫奎点了点头:“赫奎,你也在。”

    金赫奎眯了眯眼,右手插兜,一边慢慢地直起身子,随意的打了个招呼。

    “赫奎,我先带小野回去了,你喝多了,找imp来接安全一点。”看了一眼金赫奎,李智勋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

    金赫奎笑笑,什么也没说,对着两人挥了挥手算作告别。

    等听到门合上的声音,金赫奎才转过脸看着镜子,镜子里的人哪里还有半分笑意,紧紧抿着的唇透露出一丝怒气,眼底更是刻着清晰而又浓重的痛苦,低头看着指间,烟早就烧了上来,竟然也忘了按灭,一松手才发现中指指腹烫出了个泡,不是剧痛却丝丝绕绕的疼进了心里。

    打开水龙头,金赫奎把手伸进冷水里反复的冲洗。头一低,有眼泪止不住的淌下来。

    田野,有一句话你说对了,无论在哪里,我金赫奎始终是你的手下败将。

 

    回去的出租车上,田野始靠在李志勋肩上一言不发,脑海里反反复复都是金赫奎的那句“承认吧,田野,你忘不了我。”一阵恨意不受控制的涌上来,我曾经对你的爱,都成了你伤害我的凭据,愚蠢的应该是我才对。

    李智勋把田野攥得死紧的手慢慢扒开,耐心又温柔,他从来都是这样,让人信任又愧疚。

    “智勋,对不起。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才会这样,我们没什么的。”田野回过神来,有些着急。

    “没关系,没关系的小野,我知道你不会怎么样的。睡一会儿,到了我叫你。”李智勋体贴的安慰他。

    也许是因为喝了酒,也许是因为身边的人太温柔,田野没一会儿就真的睡着了。梦里的人很安稳,似乎做了一个好梦。

    李志勋客气的让司机开的平稳一些,调整了一个让田野舒服一些的坐姿,自己转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田野,这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可爱男孩,其实有着一颗倔强又骄傲的心。坚强睿智如他,即使当年爱的惨痛,如今也慢慢在时光里学会了放下,把自己活的很好。

    所以,怎么舍得放手?

 

 

(三)

    赵世衡看着眼前一杯又一杯停不下来的具陞彬眉头皱的紧紧的,眼见着又是一杯到底,赵世衡一个用力抓住了那只不断自虐的手。

    “你到底在干什么?把我叫出来又什么都不说。”

    “哥,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呢?”没头没脑的,具陞彬就来了这么一句。

    赵世衡心里一个咯噔,一瞬间有些慌乱,于是试探的问道:“怎么了?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问问而已,这样也不行哦。”

    明明是毫无联系的两件事,偏偏赵世衡就是能听出来具陞彬真正想说的,“怎么,你跟赫奎,不开心吗?”

    “开心啊。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开心吧。赫奎答应我的求婚了耶,呵呵呵。”       具陞彬酒量不好,这时候已经喝的半醉,说一句话就傻笑半天的样子让赵世衡有点摸不准是不是自己猜错了。

    “那你在害怕什么?陞彬啊,听哥的,安安心心的玩,别总是多想。”

    “不是啊,哥。他从昨天回来就一直不开心的。他以为我看不出来?呵,怎么可能,他眨一眨眼我都知道他在想什么。”具陞彬委屈的抱怨。

    “从哪回来?”

    “老EDG的聚会。”瘪了瘪嘴,具陞彬一脸苦恼的样子,让赵世衡有些心疼。

    “……”

    隔了好久,赵世衡才推了推具陞彬,却没想到肩上的人已经睡着了,半晌都没有回应。叹了口气,赵世衡拿过那人手里的杯子,一口气喝完了里面的酒,才觉得心里的钝痛和委屈好受了些。

    明明,我也是这么喜欢你的啊。

    “因为哥一直在等一个人啊。”

    “就算他早就有了别人,哥还是不死心。”

    “不过,现在看来是等不到了吧。”

    肩上的人睡的沉,哪里能听到他的话。于是,这不算作表白的表白,权当是说给自己听了。只是总归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了,怎么想都还是有点可惜,赵世衡心念一动,朝着那人的唇畔轻轻覆去,一点一点,就像多年来自己的那些心思,终于也有了唯一的机会。那诱人的唇近在咫尺,仿佛在做着无声的邀请……就差那么一点,赵世衡却还是停住了。几厘米的距离,几十秒的犹豫,赵世衡还是无奈的笑了,罢了,就算你睡着,我还是会怕你不开心。扶起了瘫软的人,赵世衡最终还是打了电话给金赫奎。

    总有一个人,不得不认输。

 

    金赫奎好不容易把具陞彬半搂半抱的弄回了房间,满屋子的酒味呛得他赶紧打开了窗子,又打了水给瘫在床上的人洗了脸和手,这才有空倒了一杯水来放在了床头。果然,不一会儿床上的人就难受的开始哼哼,金赫奎赶紧把他扶起来靠在床头,递过水一边看着他捧着杯子大口大口喝一边在一旁嘀嘀咕咕:“mata哥也真是,干嘛让你喝那么多,明明你酒量很差。”

    具陞彬喝了大半杯,顺手把剩下的塞到金赫奎手上,直往被子里缩:“好久不见了,高兴就多喝了几杯。”

    金赫奎把杯子洗好,又仔细的锁好门关上灯才上了床,刚刚钻进被子里就被具陞彬一个翻身压了过来。黑暗中一个带着些急切意味的吻结结实实的贴了上来,不同于以往的温柔照顾,今天的具陞彬霸道且带有侵略性。口中传来一股浓重的酒精味,一下子让金赫奎有些难受,他不适地挣扎了一下,头稍稍往旁边挪了一些,疑惑的问道:“哥,你怎么了?”然而,久久没有人回答。具陞彬沉默了,这样的沉默让金赫奎感到了强烈的不安。刚想再说话的时候,具陞彬却是突然掀开被子下了床,大步往外走去。金赫奎被吓了一跳,黑暗中也顾不上别的什么,只下了床就追出去,眼看着具陞彬就要甩上了门赶紧跑上去拉住,却没想到黑暗中根本没有拉到门把手,指间一痛就不由自主的喊了出来。眼前的人听到声音诧异的回头,金赫奎来不及喊疼伸手就抓了上去,指间触到那人的手臂又是钻心的疼,满腹疑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具陞彬本来因为金赫奎的抗拒心里憋了一团火才想要出去散散心,没想到金赫奎不管不顾的就追了过来,还被自己关门的动作给夹了手,这时也没了脾气,着急忙慌的打开灯仔细一瞧,一眼就看见那人夹的发红的手指,指甲盖上还夹出了淤血,唬的具陞彬拉着金赫奎就要往医院跑,心里也自责的不得了。金赫奎好说歹说才说服具陞彬明天早上再去医院,只是看着他发黑的脸心里有些害怕,想了相还是仗着自己受伤主动晃了晃具陞彬的胳膊,小心翼翼的试探:“哥,你怎么生气了?”

    “赫奎啊,对不起是哥不好,哥不该发脾气,还弄伤了你。”具陞彬缓了缓脸色,才对着眼前担忧的人解释。只是眼里愧疚的目光怎么都掩饰不住,让金赫奎觉得一阵心疼。

    这个人总是这样,明明不是好脾气的人,却从来都舍不得对自己生气。

    双手环上他的脖子,在那人差异的眼光里对着他温柔乖巧的一笑,闭上了眼睛。

    具陞彬,我的用心,你感受到了吗?

 

(四)

    赵世衡找上许元硕的时候许元硕毫不意外,只是一脸的无奈纠结。

    “元硕啊你怎么回事,说个话半天都说不清楚?”

    “哥,你要我说什么啊。这不是明摆着嘛,你管不了。”许元硕一脸嫌弃,“有这个时间操心别人,不如先操心操心你自己。”

    赵世衡抬手就是一下,吓的许元硕往后退了半步:“什么啊哥,都30岁的老男人了,吓唬人玩不腻的。”

    “怎么跟哥说话呢?问你话你好好说,陞彬和赫奎到底怎么回事?赫奎怎么又和meiko说不清了?”赵世衡一本正经的样子,许元硕却觉得眼前的人宛如一个智障。

    “陞彬哥和赫奎不就是那样,也没听说有什么矛盾,就是有点……怎么说呢,不如别的情侣来的热乎。赫奎和meiko……他们从来就没有说清楚过。”

    “他们当年……怎么分的手?”

    “不知道。本来赫奎回韩国发展,我们都以为是断干净了的,可是后来多允哥说赫奎在韩国也经常关注meiko,有一次好像还跑到中国去了,可是回来以后也没说和好,反而对meiko从此不闻不问,还和陞彬哥在一起了。”

    “这么说,是在中国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赵世衡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哥!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的!”许元硕急了,扯着赵世衡的衣服就大声说。

    “吵死了!你说你说,我听着。”赵世衡挥挥手,心里还在琢磨,漫不经心的应付着。

    “我说,你管不了他俩的事,有那么闲心,还不如操心你自己!”

    “……”

    “哥,不是我说,你喜欢陞彬哥那么久了为什么就是不说?都到现在了,你要么就别再想就当没发生过,要么就拼一下跟他坦白,你在这儿磨磨蹭蹭犹犹豫豫有什么用!”许元硕实在看不下去,这个人平时大大咧咧没什么不敢的,唯独碰到具陞彬简直变成了一个弱智。

    “我说了有什么用,陞彬喜欢的是赫奎啊,我的喜欢对他来说只是一种负担吧。”

    “这么说你心甘情愿?那你在这儿瞎担心啥?”

    “你这个人……”

    “还有,如果你觉得陞彬哥真的过的很幸福,你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没有意义的,哥。”打断了赵世衡的话,许元硕最后意味深长的看了赵世衡一眼,转身离开了餐厅。

    赵世衡坐在椅子上,想着刚刚许元硕说的那些话,有些头疼。

    老实说,他不知道现在的具陞彬过的开不开心。他原本以为能和自己爱的人朝夕相伴,具陞彬一定过的比谁都好,所以他从来没有认真设想过假如他能和具陞彬在一起,会不会让他更幸福?他也从来没有仔细打听过具陞彬现在的生活到底如何,他怕自己一发不可收拾反所以宁愿堵住耳朵。可是那晚那样紧张害怕的具陞彬,不知所措的具陞彬深深震撼了他,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这些年都刻意避开他赛场以外的世界,以致于想要安慰都无从下手。甚至,他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勇敢一点,相信自己才是最能让他幸福的那个人?

 

    比赛前一周,两支队伍都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尽管已经多年不在赛场上,手感和反应都大不如前,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比一般玩家操作来的漂亮的多,除了田野。

    田野是一直知道自己现在的水平大概连白金都不如,只是当他发现他真的开始跟不上身边的那个人时,一种深深的失落感还是紧紧缠绕着他,挥之不去。那个人尽管已经退役多年,尽管已经不再是巅峰状态,可是他的走位依然完美,操作依然细腻,团战输出依旧爆炸。反观自己,是真的变成了一个拖油瓶。好几次,田野都发现金赫奎皱着眉毛想要开口说什么,却又咽了回去,大概也是想起这不过是一场表演赛,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太过苛责,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没有了能够去苛责的身份。田野只能在心里苦笑,金赫奎还是当年操作完美态度认真的金赫奎,自己却已经从世界第一辅助变成了白银菜鸟。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田野发现李志勋对游戏的理解就像从来没有退圈一样,独到又精准,连一直在做教练的张景焕也对他的见解赞不绝口。这样真好,田野想。眼前这个滔滔不绝,意气风发的男人,在赛场上是会发光的,这么一想,心里的内疚感又排山倒海的压了过来。

    金赫奎对田野的表现很意外。从中国回来以后,他没有刻意去关注过田野,所以即使知道他退役回家读书,也绝没想到他会连游戏都不再玩,如此决绝。所以当晚上回去具陞彬问他为什么烦躁的时候,金赫奎一时没了话,他想到了很多理由却都无法对着具陞彬说出口,比如田野打的真的很差让他一个adc活生生打成了下单,比如田野这些年来的狠绝让他觉得只有自己还像个白痴惦记了那么多年,再比如他想不到现在的自己还有什么愤怒的资格。

    田野晚上趁着老SKT小聚的时候特意避开了自己的老朋友,绕了大半个城市。一整天的心浮气躁,田野觉得自己迫切的需要一点个人空间,去好好想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却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还是走到了伦敦眼。

    夜晚的泰晤士河畔有一种别样的浪漫,灯火璀璨的摩天轮、携手而过的年轻情侣让这个地方充满了活力。可是此刻的田野只能在心里摇头苦笑,最后认命般的叹了口气,跟着许多游客一起排上了队。

    不知道排了多久,终于轮到了田野。乘坐舱门打开,里面的人陆陆续续的走下来,田野却莫名其妙的开始犹豫。直到后面的乘客小声的催促他时,他才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匆匆忙忙的朝身后不满的乘客道了歉转身就往回走,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一股巨大的力量直接把他拉上了摩天轮。等田野反应过来的时候,舱门已经关闭,摩天轮开始缓缓上升,田野挣扎之中弄掉了自己的眼镜,也顾不上生气就急的蹲在地上开始摸索,无奈舱内的人太多,晚上光线又不好,找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结果,于是蹲在地上捂住嘴泪就大颗大颗的落了下来。

    其实田野知道,丢掉眼镜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更何况30岁的人了就这么蹲在地上哭也真是难看的不行。可是他就是忍不住,这些天来的委屈不安,内疚压抑快要让他爆炸,他急切的需要一个发泄的理由。

    周围的乘客都在兴奋的看着外面的风景,而在一个没有人注意的角落里,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人也缓缓蹲下身,轻轻的拥住了面前无声的颤抖着的男人。

    “别哭了,田野。”

    “你还记得,上一次在摩天轮上我跟你说过什么吗?”

    怀里的人没有回答,可是金赫奎知道他没有忘记。

    有一个同样的夜晚,也在这个摩天轮上,他也是这样搂着眼前的人,温柔的说:“Happy every day, my boy.”

    时隔多年,我依然希望你能快乐,只是遗憾,你已经不再是我的男孩。

 

(五)

    金赫奎是慢慢走回酒店的。

    拥抱你的时候手臂恰好的弧度,吻过你的时候唇上拂过的温柔,一如当初。只是,那嘴里说出来的话,还真是让人上火。

    “到此为止吧,金赫奎。爱或者是恨。人不能只为了自己活着。”

    是该结束了,生活不是我爱你就足够。那些无法填补的时光,那些不能辜负的人,要有多自私才能说出我们和好吧这样的话。

    田野还是这样,总是这样,一双眼睛,比谁都看的清楚,比谁都果断,也比谁都冷漠。

    记忆中,那个时候的冬天,也是这样平平淡淡的一句话:“金赫奎,你喜欢我吗?我们在一起吧。”这个人总是这样,说开始也好,说结束也好,都是这么认真平静,一开口就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

    金赫奎掏出火机,只是一瞬香烟的味道就充满了口腔,清凉到了心里去。只是一下子,脑海里又蹦出那个人皱着眉一脸认真的样子:“金赫奎,戒了吧,我不喜欢你嘴里的烟味。”于是按灭了烟,回过神来,把手里的烟盒和火机一起塞进了垃圾桶。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

 

    回到酒店,金赫奎已经累的不想动弹,瘫在床上大脑放空,直到具陞彬匆匆忙忙的走进来。

    “赫奎,你怎么不接电话?”

金赫奎才突然想起什么,掏出手机看了看,十几通未接来电。

    “对不起,哥,手机忘了开声音,没有注意。”

    “你去哪了?”

    “我们今晚没有安排训练,我一个人待的无聊,随便出去走了走。”

    “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呢?你不知道找不到你我会有多担心吗?”

    “对不起,哥。我本来以为很快就会回来,没想到走远了。”

    具陞彬深吸一口气,却怎么也压不下冲上头顶的怒火。

    “赫奎……你心里,哥到底是什么?”

    “……”

    金赫奎的沉默像一盆凉水彻底浇灭了具陞彬的怒火,余下的只有透心的寒冷。连生气都已经没有必要,这样的感情,应该怎么继续?

    “赫奎,你相信直觉吗?你相不相信从我一看到你,就知道你去见了谁?”

    “……”

    具陞彬看着坐在床上的金赫奎,这个人真的很好看。小小的眼睛,笑起来总会眯成一条缝,眉目温柔的样子。可是,为什么也可以这样凉薄。

    金赫奎听着具陞彬的话,眼泪早已经控制不住,他努力控制着颤抖的呼吸,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拼命的向具陞彬道歉。

    我已经非常努力,我已经想尽所有办法,可是无论是伤害他还是漠视他,最后的结果都是我一遍又一遍的在委屈、怨恨、慌张、内疚中苦苦挣扎。

    “赫奎,给哥一点时间,让哥好好想想,该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直到训练室里所有的人都出去吃饭了,明凯还是坐在位置上排着队。童扬坐在明凯旁边,已经等了有一会儿,眼见着上一把rank终于打完却没想到明凯二话不说又开了一局,连眼风都没往自己这边扫一下。

    “明凯,吃饭!”

    “你先去吧,我不太想吃。”八风不动的样子。童扬觉得自己这么多天的委屈和此刻心里的尴尬蹭的涌上了头顶,boom的一声炸光了所有的理智。

    “你是不想吃,还是不想和我吃?”一向温和的童扬突然咄咄逼人起来,任凭谁见了都会惊讶,可是明凯却好像根本没有看出来他的不满一样。

    “瞎琢磨什么呢,我今天胃口不好不想吃,你自己去吧。”

    又是这样!从那天聚会回来开始,童扬就觉得明凯离自己越来越远。也不是没有闹过脾气,只是无论自己是热情还是冷淡,是凑上前还是闹别扭,眼前这个人都好像没有脾气似的,让童扬一点办法也没有。

    童扬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只能憋着一口气自己去了食堂,只是再生气也还是惦记着明凯的身体,从食堂回来给他打包了不少好菜。明凯看见了也不多说,老老实实的把饭菜扒拉个精光,然后依旧和前几天一样拒绝和大家开车,一下午都自己单排着。

    等最后一个人走出了训练室,明凯还在认真的单排着游戏,根本没有要回去的打算。一局游戏结束的间隔,明凯刚刚点进去,童扬就眼疾手快的抢过鼠标给明凯秒了,明凯转头,脸上没有半点疑惑,仿佛料定了童扬会有这样的举动。

    “明凯, 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没有。”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样?”童扬从来都不是一个黏人的人,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明凯的时候,总是委屈。

    “我对你怎么样了?”明凯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可是童扬却从他的话里无端端的听出来自嘲,带着一丝挑衅一些讽刺,像尖锐的刀一下子戳进了童扬的心里。童扬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眼睛,却倔强的忍着不肯让眼泪掉下来,一双桃花眼此刻盈满了水光,死死的瞪着眼前的人,可明凯也只是看着他,一言不发。

    过去的明凯,不会在他面前隐藏,不会放任他生气,更不会像他现在这样若即若离,让童扬害怕。然而现在的明凯,好像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顾及,他看上去能接纳所有的是非,可是却总是把自己排除在这些以外,不让任何人接近,也不给任何人例外,这里面,包括童扬。他是最宽容的人,也是最苛刻的存在,一直隐忍,一直体谅,从不勉强,从不伤害,可是一旦你越了界,他就干脆利落的和你拉开距离,绝不给你从头开始的机会。

    吵吵闹闹这么多年,童扬觉得,这一次,明凯是真的不要他了。

    “童扬,我们就到这里吧。”

 

(六)

    李志勋此刻已经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自己心里的不敢置信,尽管对方一再确认自己并没有开玩笑。已经离开赛场快10年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还会有机会重新回去。

    “你可以先不答复我,考虑一段时间也可以的。”

    拒绝的话还没有出口就咽了回去,也不是没有想过从头来过,只是每一次都觉得他更值得。李志勋礼貌的与对方道别,起身离开。

 

    明凯回来收拾东西的时候,童扬也不是不想挽留的。只是明凯一向执拗,这次又是铁了心要和童扬划清界线,从进门开始就客客气气,让童扬几次想要开口都被堵了回去。

    明凯一向有些大大咧咧,出门在外却颇为挑剔,衣服没有几件生活用品却是不少,加上这些年也从不曾操持这些杂事,收得烦了索性就把东西一股脑儿的往箱子里塞,东西还没收完箱子已经装不下了,只在一旁怄气。

    “我来吧。”童扬沉默的看了许久,还是伸手接过明凯手上的东西,把箱子又里里外外的折腾了一遍,一样样分开规整,熟练又自然。

    明凯站在一旁不说话,只在童扬递过拉杆的时候低声说了句谢谢。

    “连朋友也不能做吗?”

    “不能吧。”

    “我准备回EDG做数据分析,新的教练已经接洽过了。”

    “加油。”

    “你呢,准备去哪定居?”

    “没定呢。”

    “明天打完表演赛就走吗?”

    “是,赶时间。”

    “哦,那……”

    “童扬,你不用这样,我没有觉得你对不起我。”

    “嗯。”

    “我走了。”

    “你会回来吧?”

    “不用等我。”

    “嗯。”

    其实很奇怪,明明是对着同一个人,为什么以前觉得有说不完的话,现在却觉得无话可说呢?明凯琢磨了很久才懂,大概情话也是有期限的,放在心里久了,就连想说的心情都没有了。

 

    表演赛开始的时候,田野的手心里全是汗,台下坐了许多EDG的粉丝,有很多是自己退役后才来的,也有很多是为了当年的执念。

    “别害怕,我carry。”

    一如既往的小奶音,配合着在自己头上拍拍拍的手,田野真的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当年。

    愣愣的转头看向手的主任,还是那样笑的只剩四条眉毛。

    “金赫奎,你少说点骚话。”

    开始bp的时候,粉丝们在台下一阵沸腾,许元硕在解说台上也是一连串的哦莫哦莫?

    纳尔、寡妇、妖姬、老鼠、锤石 VS 兰博、雷克赛、沙皇、金克斯、安妮

    结局如何,其实已经无所谓了,于台下的千万粉丝来说,这一次不远千里也不过是想看看他们仍然意气风发的样子,于台上十人而言,能够以选手的身份再见,已经是这十年来从未忘记的一份期待。

 

    田野走的时候,是金赫奎送他去机场的。

    “志勋哥是决定去北美了吗?”

    “嗯,这是个好机会。我跟诺言打听过,那个战队虽然才组建不久但是硬实力不错的。”

    “你就舍得劝他走?”

    “其实也舍不得。只是我已经对不起他很多年了,总不能因为自己又拖累他吧。”

    “他没怪过你。”

    “我知道。”

    “可是我一直都在怨你。”

    “我也知道,只是我不会跟你道歉。”

    金赫奎低下头笑了,清清浅浅,温柔和气。

    “金赫奎,你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轻轻摇了摇头,金赫奎低低的说了句再见。

    “那我走了。”田野笑的灿烂,伸手接过金赫奎手上的行李,转身走过了安检。

 

(七)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厂荡番外:

似是故人来

    我们22岁的时候在一起,32岁的时候分开,现在我已经40岁了,你是不是已经可以原谅我,是不是还肯回来我身边?

                                                 ——童扬

 

 

    “明凯, 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没有,你很好。”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样?”

    “我对你怎么样了?” 

    “童扬,我们就到这里吧。”

    “连朋友也不能做吗?”

    “不能吧。”

    “童扬,你不用这样,我没有觉得你对不起我。”

    “嗯。”

    “我走了。”

    “你会回来吧?”

    “不用等我。”

 

 

    丽江这地方,童扬是第一次来。

    他旅游次数不算多,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有来这儿长住的打算。撇开生性喜静这一点,金牛座的某些特质也让他对这个怎么看怎么败家的地方毫无感觉。

按照手机发送的指路邮件顺利到达客栈的时候,童扬大大送了一口气,果然如网上评论所说,这家老板开的客栈位置相对安静、装扮干净简约,门口的牌子上还写着提供地道的武汉菜。最重要的,是他很中意客栈的老板——如果能忽略门口对着老板虎视眈眈的性感女人的话。

    “明凯,这是你上次买的酒。”妖娆的女人穿着性感的黑色背心热情的走向柜台,一手递过两支酒一手随意就搭到了老板的肩上,啧,真的牙酸。视线再往下一扫,哟,这超短的牛仔热裤,衬得两条腿笔直修长,就是晃得眼睛疼。

    再看柜台里面的老板,眼风都没往他这里扫过,冲着女人笑的见牙不见眼。就这德行,这客栈还没倒闭?童扬心里嘀咕着,不耐烦的伸手往桌子上轻轻一扣。两个眉目传情的人终于意识到旁边有人,女人转头看到僵站着的童扬,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位客人需要什么?”

    童扬不想说话。

    明凯头也没抬,伸手在键盘上自顾敲打:“预定的大床房因为超过了预留时间所以没有了,还剩标间要么?”

    童扬轻轻嗯了一声,又补充道:“你知道的,我不太挑。”

    这下女人兴致来了,转头就问明凯:“你认识?”

    明凯轻描淡写:“前男友。”然后把房卡收据压在桌面推过去,接过女人酒瓶,又安抚的拍了拍女人的背,这才咧嘴一笑,“之一。”

    童扬被他噎的无话,在心里骂遍了明凯祖宗十八代,这才抬起头一本正经的说:“明凯,我有话想跟你讲。”

    明凯搁下酒瓶,抬眼打量着他,突然脸就凑了过去,呼吸全落在童扬脸上,他却全然不觉,一双眼睛只直勾勾的盯着他看,眼里意味不明却带了勾引。童扬被他弄的措手不及,吓得两眼一闭,觉得脸滕的一下就烧起来了,却听到明凯轻声一笑,问他:“想亲?”童扬恼羞成怒,才睁开眼,就看他绕过女人从柜台里走了出来一转弯就朝他这里伸出手,他这才反应过来,正想迎上去的时候,明凯却又胳膊一捞,就从他旁边的笔筒里捞出一把车钥匙,车钥匙在他指上漂亮的打了个圈儿,那人便带着女人头也不回的出门了。

    童扬懵懵地在柜台边站了好久,才从桌上拿过房卡,提着行李转身上楼去了。

走到二楼拐弯处,童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眉梢眼角都是暖意,掏出手机给某人发了条短信:“我就喜欢你这睚眦必报的德性,真的可爱。”

    想着死要面子的某人收到短信时咬牙切齿的样子,童扬心情很好的哼起了歌儿,要论今天谁更闹心,怎么也得对半劈,总之,谁也别想着消停。

    ……

    童扬趴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玩手机。到吃晚饭的点了,明凯还没有回来。

    其实他早上多虑了,明凯收到他的信息,心里怎么想的说都不知道,但至少陈琳看起来,他只是轻轻嗤笑了一声,然后就完全抛到天边去了。

    “明凯,你的前男友是来找你的?”

    “大概?不过也说不好,他不是那样的性子,说不定也就是路过。”明凯随口回答,似乎没太往心里去。

    女人笑着回答了一句不相关的话:“你烦躁的时候挺喜欢敲东西。”

    “嗯?”

女人没有回答,却在他侧脸询问的时候下巴轻轻一扬,明凯这才反应过来,他正在开车的右手手指正无意识的敲着方向盘。于是略微好笑的回应女人的八卦:“是挺烦的,三天两头开始八卦,哪天丢大马路上去就老实了。”

陈琳抖了抖被吓出来的一身鸡皮疙瘩,坐正身子眼观鼻鼻观心,再也不敢多啰嗦半句。

 

晚上快10点,明凯才回来。童扬趴在窗子上,看着明凯把车开进后院,踩上拖鞋蹬蹬蹬就往楼下跑。到了院子里,明凯刚刚停好车,童扬这才注意到车后面还下来了5个年轻人,看样子像是来度假的大学生。

“老板,你还管接送吗?”童扬隔着老远就冲明凯嚷嚷。

“不管。”

“……”

“老板不管接送,但是给当向导。价格公道,人有有趣,今天就是带我们去玉龙雪山去了。”旁边一个大男孩,估计是怕童扬尴尬,好心的给他解释。

童扬听着笑呵呵的,转头又小跑上去缠着明凯:“老板,我明天也要去玉龙雪山,你给我当向导吧。”

“不去。”

“为什么?”

“明天有安排了。”

“加上我!”

“坐不下。”

“……”

明凯倒是真没骗他,明天带的那拨客人一共7人,明凯一辆商务车正好坐满。可是第二天一早,他看到童扬包的车就停在门口等他的时候,还是觉得牙齿痒痒。

“你跟着我转干什么?”

“蹭导游啊。”

“你的车呢?”

“只管送,不管带着玩。”

“……”

明凯非常烦躁,看着童扬一脸我就是单纯来蹭导游的你不要多想的表情,明凯觉得,烦躁x 100。

于是当接下来的几天,明凯推掉了所有的向导服务,除了下楼吃饭,坚决大门紧锁,眼不见心不烦。

 

 

    陈琳和明凯合作有些年头了。

他刚认识陈琳的时候,陈琳还是刚从昆明到香格里拉支教的大学生。明凯那时候从国外游山玩水回来,回国第一站就跑去了香格里拉,旅行团去参观一个小村子里的希望小学的时候,是陈琳带他们四处转的。其实说是学校,却只有一个教室,大大小小的孩子也不分年纪,全都坐在一起,陈琳教什么,他们听什么。旅行团本意是为了给旅客介绍政府扶持后村子渐渐不再落后,明凯看完了学校心里觉得孩子可怜,就给陈琳留了些钱,让她给孩子们添置点书。钱不多,但是陈琳十分记情,坚持留了明凯的电话,这么多年也一直常往来。

后来慢慢明凯了解到,陈琳在大学谈了个男朋友,两个人感情很好,本来毕业就要回家结婚的,结果陈琳的男朋友在和朋友去香格里拉毕业旅行的时候发生意外不幸去世了,后来陈琳干脆就跑去香格里拉支教,前几年看着还像是缅怀男朋友,这些年却是越发真心喜欢上这份工作了。只是山上条件差,陈琳又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日子过的十分拮据。后来慢慢的陈琳开始做起了向导,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从丽江接一些短期的客人去香格里拉,她性格开朗,又有学问,普通话也说的好,开出的价钱十分公道,口碑十分不错,这些年陈琳靠着这个兼职手头越来越宽裕。

明凯在丽江开店之后,常有些客人是要往香格里拉去的,有向他咨询向导的客人,他便给他们推荐陈琳,店里的车子也给她用,陈琳每次回来都会给明凯十分丰厚的租车费,有时候明凯不肯收,陈琳就会给他送些山上酿的青稞酒,店里的客人都很喜欢,一向卖的很好。童扬来的那天,就正好撞上。

这天明凯刚下楼吃早饭,就被告知陈琳来过了,接走了头天预定的客人。明凯点点头,打着呵欠往厨房走。刚走到门口,就被一个人推着回去。

“桌上我给你弄好了,别往厨房里蹿,早晨忙着呢!”说完就转身往厨房里去了。

明凯吓了个清醒。

从开店后,他就一直起得早,这会儿也才刚刚6点。要说童扬他是知道的,往常是个不到中午眼睛都睁不开的主儿,怎么今天起了个大早,而且……而且还手上还拿着块抹布。

“怎么回事?”隔着厨房的门帘,明凯头疼的看着在里面忙前忙后的童扬,抓住了一个倒霉的小店员问。

“那……那个人说,他来帮忙,我说不用了,他说他是老板娘。”

小店员被明凯瞪的快要哭出来,天知道不是他不拦着客人,是实在被童扬的那一句老板娘给吓懵了,回过神来又被老板给逮住了,小店员觉得,自己可能干不过今天了。

“老板娘?”明凯气的直笑,“他说是就是?”

“琳姐……琳姐也说他是……”小店员可怜巴巴的吓的腿软。

“那就让他忙着。”明凯这下饭也不吃了,撂了筷子就往楼上走。

“姐,姐让我问,怎么算工钱?”小店员两眼一闭,心想怪不得姐今天走的那么早,他一开始还以为老板很喜欢老板娘,这么一看分明有仇啊……

“不用,他不缺钱,而且很闲!”

童扬躲在厨房里支着耳朵偷偷听了半天,什么也没听到。本来想在楼下将明凯一军逼得他发火也好,好歹也能吵一架,可眼看着这人回屋睡觉也不愿意看到自己不免觉得有些气馁。他一向被明凯宠着,什么时候受过明凯这么大的气,想着想着只觉得自己又委屈又火大,一股脑儿扔了手上的抹布回屋就开始收拾东西,这鬼地方再也不来了!明凯,我们再也不见!!!

从房间走出来,童扬提着行李径直往楼下走,一手拿着手机叫车,却刚走到楼梯口就被楼下冲上来的人撞了一下。童扬心情不好,这一下撞的狠了火也撒了出来:“冲什么?!”

那人忙陪着小心,“对不起对不起,我急着送人去医院。”

童扬吓了一跳,怎么就在明凯这儿病了?忙拉着他问:“是怎么了?哪间房的客人?”

“不是不是,是我们老板。”那人忙摆摆手,绕过童扬又要往楼上跑。

童扬反手拽住他,把手上的东西扔给他,转身就往楼上跑。

明凯刚急匆匆的从房间出来,又被童扬给一头撞了回去。他心里着急,也没看清人,张嘴就劈头盖脸的一通:“横冲直撞的做什么?”抬眼一看,两个人都愣了。

“你不是病了?”

“你能不能盼我点好?”

童扬伸手一指,“他说是他老板。”

“他是陈琳找的司机。”明凯没时间跟他解释,三两步就下了楼上了那人的车,童扬也跟着跳了上去。

一路无话的开到医院,明凯下了车就跑,童扬也跟着紧张,直到看到陈琳坐在急诊室里,除了脚上包成了粽子意外没什么大碍才舒了口气。

因为路上除了意外,还没开出去多远陈琳就受伤了,这会儿已经安顿好旅客,就等着明凯来帮她交费拿药。

童扬这时候回过神来,想起明凯一路上的着急,又认出陈琳就是他刚来客栈那天跟明凯十分亲密的女人,心里顿时有些不是滋味。

想出去透口气,刚一转身,明凯就把他胳膊拧住了,那人狠皱着眉头,一开口又是教训人:“瞎跑什么,一会儿我还得找你!”

又是这个态度!刚刚再客栈童扬懒得跟他计较,这会儿本来心里就不舒坦,还被他这么训,当下就觉得脸上挂不住,声音也大了起来:“谁要你找了,少管我的事!”

明凯眼睛一瞪正要骂人,陈琳赶紧插嘴:“哎哟哥,这会儿了你就别找茬了,先给我交了钱把我弄回去吧。”

明凯这才忍了气拿过单子出门去了。

“嫂子,你别理他,他这几年脾气越来越烂。”

陈琳一句嫂子突然把童扬叫的脸红,小声反驳了一句:“嫂什么子,我就是个前男友。”

陈琳哈哈笑了起来:“他那是故意气你的吧。丽江这地方,来找乐子的人多,我哥的客栈生意不错,这些年男男女女追他的也不少,他可是每次都说自己有男朋友。”

童扬翻了个白眼说:“他那是省事儿,就是没谈过他照样这么说。”

陈琳也翻了个白眼:“你要这么想,那你别笑。”

童扬:“……”

他笑了吗?肯定没有!

明凯交完费回来的时候,觉得气氛十分诡异。陈琳看着他笑眯眯的,童扬也看着他笑眯眯的,还不如之前张牙舞爪的样子呢!

“你们……在说什么?”

“在说…….别笑。”

“我没笑啊?”明凯一脸莫名其妙。

童扬和陈琳再也忍不住同时笑出了声,于是明凯觉得鸡皮疙瘩都快掉一地了,只好消极抵抗,沉默不语。

童扬眨巴眨巴眼,看着明凯上前把陈琳背起来往外走,心里又暖暖的笑了起来:“明凯,我们来日方长。”

 

 

尾声:

    童扬从门口进来,一边用手上的报纸扇着风一边说:“这天气太热了。”打开冰柜的门看了看,又转头朝明凯抱怨:“明凯,养乐多又没了!”

明凯从柜台前绕出来往楼上走:“昨天买了点,放屋里了,你坐会儿我上去给你拿。”

    于是童扬喜滋滋的坐在板凳上等着喝奶。

门口进来几个小姑娘,其中一个一进门就笑着说:“老板,我给你拉生意来了!咦?换老板了吗?”

    童扬跑到柜台里打开电脑,接过小姑娘递过来的订单号开始处理,一边一本正经的回答:“老板没换,我是老板娘。”

 

 

 

 

 

 

 

 

 

 

 

 

 

 

 

 

 

 

 

 

 

 

 

 

 

驼妹番外1:

 

                            传说冬季会遇上初恋

 

    很多年以后的金赫奎,已经想不起来第一次见到田野是什么样子,大概也就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屁孩,话唠又幼稚。可是这个看上去小学还未毕业的小屁孩儿,技术却出乎意料的亮眼,小小的安妮在他手下充满了杀气,凶的不行,而且,似乎和自己的节奏意外的合拍。总之,这个可爱的小鬼第一次试训就全票通过留在了edg,留在了自己身边。

    金赫奎第一次认认真真想要把田野放在心里的时候,是msi前的一个采访,录像前还紧张到狂啃手指的人一改往日嘻嘻哈哈的样子,在镜头前认认真真的说着:“我想证明,我是有能力留在edg的,是有能力待在deft身边保护他的。”那一刻,金赫奎觉得田野像一个小太阳,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此后,是情不自禁,是心心念念,是金赫奎一生百转千回不变的挂念。

    而对田野来说,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当田野还在网吧里和朋友开黑的时候,金赫奎就已经捧起了冠军的奖杯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所以田野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他就这么成了金赫奎的辅助,虽然他的梦想一直是成为世界上最耀眼的打野,但好像因为adc是金赫奎,辅助也挺有意思的。所以,后来选择转型的田野总是会跟粉丝解释,我本来就不喜欢打辅助啊,以前是队里没位置啊吧啦吧啦。当然,这是后话。

    那个时候的田野,还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没见过什么大风大浪,也不知道什么叫做世事无常。发现自己喜欢上金赫奎的时候,田野其实没有旁人想象中的那种惊慌失措的情绪,如风的少年一脸小爷天不怕地不怕,喜欢他就天天粘着,每天deft、deft的喊,给金赫奎买零食,陪他通宵rank,抓住机会吃金赫奎豆腐、没事跟腐姐姐秀秀恩爱再一本正经的说诶你们问题很大啊我不搞基的,意图明显得连阿布都看不下去,再三警告田野直播的时候收敛点。至于告白,田野表示这个不急,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还能让他跑了不成?

    可是,田野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先告白的那个人会是金赫奎。

    所以,当生日那天金赫奎认真的告诉他请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田野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然后大喊一声转身就跑了,留下金赫奎一个人在原地,脸上一个大写的懵逼。以为自己惨遭拒绝的金赫奎消沉了好一段时间,最后还是田野又鼓起勇气的跟他告白回去才成就了一对甜蜜的小情侣。

    后来,就像许多初恋的男男女女一样,甜蜜有过,吵架有过,经历了多少阻碍,克服了多少困难,却还是没有能像当初约定的那样走到地老天荒。

田野说,大概很遗憾,陪我一醉方休的人却不能送我回家,不过,开怀畅饮的时光已经值得我一辈子收藏。

    后来的后来,田野在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选择了退役,发布会上记者在最后问了两个问题,初恋是什么时候?告白是什么样子的?

    一向不回答私人问题的田野,这次破天荒的给出了答案。

    —遇到我的初恋是在冬天。

    -他说:“you very noob,but 我不介意。”


—— End ——




评论(21)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